想到就分享,沒人看就關掉,不定期更新請見諒。

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要不要喝,什麼時候該喝咖啡提神?

相信幾乎每個人都有上班喝咖啡提神的經驗或習慣,但是就和吃藥吃久了會產生抗藥性一樣,喝咖啡喝多了可能從「喝了會有有精神」慢慢演變成「一定要喝不然會沒精神」,所以這篇來快速設想一下到底上班該不該喝咖啡。

簡單的說,不管你愛不愛喝咖啡,我認為都應該在關鍵時刻再喝,如開會、和客戶面談、做簡報等場合前喝就好,平常基本上不要喝。體育或電競選手很多比賽時都會喝紅牛,我相信他們平常也是不喝的。

如果你是不愛喝咖啡的人,那麼要做到平時不喝應該很簡單,把咖啡當成是單純提神的工具就好。

如果你是很愛喝咖啡的人,那我還是會建議你上班時不到關鍵時刻別喝,平時就把喝咖啡的配額留在假日這種可以完全放鬆的時候,放假喝應該也比上班邊忙邊喝更能享受咖啡香。就把喝咖啡當成像吃冰、喝飲料那樣單純的享受就好,讓提神的副作用效果降到最低。

一週最好不要喝超過2杯才不會養成依賴性。久久才喝一杯咖啡,那咖啡因提神的威力根本像喀藥一樣有效,對於工作上的一些重要場合是很有幫助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早上一杯黑咖啡 是一種準備戰鬥的儀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希望不要天天一早打仗啦哈哈,每天戰鬥我吃不消

      刪除